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能力作风建设年】湖滨区法院举行执行工作业务知识考试 ,提升执行队伍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2-02-22 09:54:39


2月21日上午9时,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执法能力”考试如期举行,执行局全体干警及有意愿从事执行工作的其他部门干警共54人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采用闭卷形式,分A、B卷,当场抽取、印制试卷,试题设置填空、判断、不定项选择、简答、案例分析共52道题,满分100分,考试时间2个小时。试卷内容结合岗位专业特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及其解释中有关执行工作的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的相关司法解释,最高人民法院执行申诉信访核销标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节点规范化操作指引、正确适用终本程序工作指引、正确适用纳失和限消工作指引等文件。

此次考试湖滨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考务组专门研究考试方案,召开了考前动员部署会,并严格考试纪律,所有考生均为单人单桌,指派专人监考并在开考前统一收管各考生的手机和学习资料,加强对考试的监督。

考试期间,党组书记、院长杜晓河现场巡考,鼓励大家考出水平、考出实绩、考出风格。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安静严谨,考生互不干扰、埋头认真作答,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

考试结束,参考干警认为此次考试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切实提高了大家在执行工作中的能力,也带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及时消化、吸收新知识、新要求,走出实践中的盲区和误区。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执行队伍业务素质和服务人民群众能力水平,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湖滨区法院决定对全院执行干警进行执法能力测评。测评分为笔试和能力测评两个阶段,测评结果将作为决定执行干警任用和聘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jgdw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53794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