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湖滨区人民法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19:56:32


12月31日上午,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上级有关部署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杜晓河对活动开展提出要求,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光辉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杜晓河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湖滨区法院工作正当其时、正逢其时、正合其时,对于解决目前法院队伍普遍存在的思维、能力、作风问题更具针对性、现实性、紧迫性。

杜晓河就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学透,把握精髓实质。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学习把握基本要求,把握内在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认真排查整改作风问题,坚持务实重干、实干立身,坚持争先创优、奋勇争先,把工作最终落脚到实际效果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活动开展好,以观念能力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活学活用,抓好转化结合。要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这一主题,在融入、融通、融合上下功夫,注重“能力”“作风”双提升:紧扣“能力大提升”,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调研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司法管理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围绕实现“六个破除”“七个明显增强”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紧扣“作风大转变”,以更高纪律作风标准加强自我约束,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精品意识,推动全院干警在思想上解放一步、在能力上提升一步、在作风上改进一步,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落实落细,推动法院工作。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建立长效机制,营造浓厚氛围,把活动开展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好“三个阶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清单,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总结经验、建章立制,不折不扣把此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以过硬的能力和优良的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强升级区域中心城市,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三门峡、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三门峡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会上还对疫情防控、节日值班、干警廉洁过节等进行了强调安排。

责任编辑:jgdw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53899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