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滨区法院开展系列活动庆“七一”

  发布时间:2019-06-28 20:11: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提升全体干警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力促进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等工作扎实开展,“七一”前夕,湖滨区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牢记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好专题党课。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以《党员干部要在脱贫攻坚中争做先锋》为题,从不断学习,坚定脱贫攻坚意志;实事求是,精准着力;党员要在脱贫攻坚战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三方面深入阐述了“党员干警要在脱贫攻坚中争做先锋”的工作理念,要求并鼓励干警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要围绕产业扶贫增效益,坚决打赢“保收入”这场硬仗;要紧盯冲刺清零赶进度,坚决打赢“补短板”这场硬仗;要立足精准管理强基础,坚决打赢“提质量”这场硬仗;要着眼真帮实扶育动能,坚决打赢“聚合力”这场硬仗;要聚焦问题整改双见底,坚决打赢“固成效”这场硬仗;要严明纪律约束强保障,坚决打赢“转作风”这场硬仗。

    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等活动,送上党组织的殷切关怀和温暖。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光辉带领机关党委干警对离退休老党员进行慰问,和他们唠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离退休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鼓励老人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需要、有困难、有意见建议找组织,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及单位的关怀和温暖。此外还组织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书法比赛等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方正与他们一道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党章,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们表示不忘初心,始终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决心,一如既往的支持法院各项工作,继续为法院发展发挥余热、贡献余力。

    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窦晓辉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创文明城市建设新篇章》为题,结合当前三门峡文明城市创建的形势和任务,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就是要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要建设人民满意的人民法院、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等三个大的方面,阐释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目标和任务,要求干警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带好头,为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积极组织参加演讲比赛活动,展现干警良好精神风貌。组织干警参加三门峡市政法系统《迈步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庆“七一”演讲总决赛,《当那一天来临》司法警察大合唱表达了新时期湖滨区法院干警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愿一生守护天平公正的豪情壮志,充分展现了湖滨法院人不忘初心、忠诚为民、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市领导和参与活动政法干警的一致好评,博得阵阵热烈掌声,为总决赛增添了光彩。

    开展微党课活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激励和动员全院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选出并推荐参赛选手参加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微党课比赛活动。

    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七一”到来。组织单位在职党员干警社区进行结对帮扶、领取志愿岗、领取“微心愿”等活动,到空巢老人、困难群众、留守妇女儿童等家庭送去关怀,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社区清扫环境卫生,为创建幸福社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jgdw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53782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