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演绎新精彩!湖滨区法院举办巾帼英雄宣讲会庆祝“三八”节

  发布时间:2019-03-08 22:10:40



活动现场


干警学唱歌曲《依法担当为人民》


三名干警分享巾帼英雄故事


干警们向巾帼典型献花


巾帼典型光荣上台接受干警祝福


三名干警分享感受感悟


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向女干警送上节日祝福

    又是一个“三八”节,又是一年春意浓。3月8日,湖滨区法院举办巾帼英雄宣讲活动,讲述巾帼英雄故事,学习巾帼英雄精神,传播道德文明风尚,激励干警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别样形式庆祝第109个“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宣讲活动分为“学唱、学习、感悟、寄语”四个环节。随着铿锵音乐的响起,活动在学唱歌曲中拉开序幕,全院干警起立共同学唱《依法担当为人民》,朴实的歌词、嘹亮的歌声表达了湖滨区法院干警再创佳绩的信心和公正司法担当为民的决心。

    在学习环节,女干警马宁讲述了执行局长张雯霞如何带领执行干警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大力执行,2018年通过第三方评估并荣记全省法院“集体二等功”的故事;女干警韩累分享了会兴法庭庭长孙卫卫在远离住所每天要起早贪黑往返法庭的情况下带领法庭干警倾心调解审结案件480件,获得办案模范赢得群众赞誉的感人故事;女干警范倩讲述她眼中的郭姐—民事审判团队长郭爱丽俯首甘为孺子牛,用自己的热情和耐心化解大量矛盾纠纷荣记“个人三等功”的动人故事,情至浓处禁不住潸然泪下。

    “听了她们的故事,我更多的是感动,感动身边有这么多的先进典型,为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要向她们看齐,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做一个对单位、对社会有用的人……”“她们只是我们单位女性干警的代表,还有更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女干警,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湖滨法院巾帼英雄的赞歌……她们是我们心中的骄傲。”在谈感悟环节,女干警徐曼、赵莉、任雪先后讲述了与张雯霞、孙卫卫、郭爱丽接触的点点滴滴,谈了听完故事后的感受、感悟。

    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女干警送上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祝她们节日快乐。党立新院长说,作为女性,女干警们没有惊心动魄的瞬间,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更多的是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他们既有事业也有家庭,但是在事业和家庭这架天平上,她们无一例外地始终倾斜于了心目中伟大的审判事业,正是她们以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精神书写了忠诚,维护了公正,坚守了正义,树立了严明,她们其实要付出的更多。他同时寄语女干警,扎实工作,快乐生活,在新的征程上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演绎新精彩。

    党立新院长要求全院干警向宣讲的巾帼典型学习,学习她们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学习她们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学习她们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担当作为,在巾帼精神的激励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于审判执行及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去,朝着“双创”目标奋勇前进,在创先争优中再立新功,在新的一年,共同开创湖滨区法院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华    

文章出处:院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53588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