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简单输入现有数据 轻松准确算出结果 有效提高执行效率

湖滨区法院自主研发执行案款分配速算器获成功

能有效解决“僧多粥少”分配难题

  发布时间:2018-08-16 16:53:38



执行案款分配速算截图


执行案款分配速算演示

    执行款少人多计算、分配分起来相当麻烦怎么办?这一问题目前在湖滨区法院得到了有效解决。

    日前,一起执行到位款项311.3万元、涉及39名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案款分配问题,经过输入执行案款、执行费用、闫某债权金额、依次增加债权人等简单几步操作,执行案款分配比例、应分金额秒现执行法官眼前,前后不到10分钟就轻松“搞定”,得到申请执行人全部认可、签字确认,而按照以往常规计算方法则需要耗费执行法官不少时间。效率的大幅提高,归功于湖滨区法院自主研发的执行案款分配速算器。

    执行款少人多是长期以来困扰法院执行案款分配的一个难题,按照通行的传统算法,要依据申请执行人债权份额按比例一笔一笔计算和分配,实际操作起来十分麻烦,要达到计算精确、分配公平,着实是对执行法官计算水平的一次考验。为提高工作效率,湖滨区法院自今年4月起开始自主研发执行案款分配速算器,经过几个多月的努力最终取得成功,使困扰法院执行款“僧多粥少”分配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湖滨区法院执行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研发人之一的湖滨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李奇峰介绍,只要在速算器上输入执行相关数字,不管多少债权人,每个债权人的分配比例、该分多少执行款均一目了然,且能够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如果输错名字、数字等还可以重置,操作完毕也可保存并自动生成清晰的表格,极大地方便了执行法官计算运用,节约了计算时间,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不仅如此,此速算器还可运用在破产程序的数字计算上,将有效提高破产案件的计算处理效率。

    据悉,该执行案款分配速算器技术研发目前在全国法院系统尚属首例。

责任编辑:陈华    

文章出处:院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53409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