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滨区法院:温情寄语助失足少年重扬风帆

  发布时间:2017-07-19 15:42:43



法官与失足少年及其家长座谈


法官寄语


办案法官给失足少年家长发“法官寄语”

    “XXX家长:案件已审结,进入执行程序……孩子近年来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在外打工的父母要规范其社会交往对象,杜绝与不良人员接触……避免问题再次发生”,“……孩子性格内向,建议家长有意让孩子多接触活泼、阳光的同学……”,“……庭审与孩子接触中,发现家长有溺爱现象,要控制其零花钱……,但孩子的字普通话标准,还写一手好字,建议培养孩子的特长,培养兴趣爱好……”。

    近日,湖滨区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法官在圆桌审判庭,与即将交付司法局进行社区矫正的3名未成年人被告人及父母座谈,发出缓刑判决书的同时,给每个孩子的家长发放了精心撰写、内容不同的“法官寄语”。 法官的温情寄语让家长们很受感动,都认为这种方式很温馨、很有意义,必将给孩子今后的人生留下深刻的记忆,带来很大的帮助。

    三个未成年人被告人因抢劫犯罪被判处缓刑。交付执行前,根据每个失足孩子的综合状况,制作刑罚执行建议书和“法官寄语”,“法官寄语”在与孩子及其家长座谈时交给家长,执行建议书在与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一并转送矫正机构,把未成年人的关爱、帮教各自向后延伸,以期让矫正机构和失足少年家长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帮教措施,大家共同努力“爱心接力”,让失足孩子树立起学习、生活的信心,重新扬起人生的风帆。

    湖滨区法院历来重视对未成年被告人的判后教育,制作刑罚执行建议书、“法官寄语”是近年来该院创新教育方式所采取的众多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陈华    

文章出处:院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53636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