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滨区法院召开“秋季执行风暴”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09-30 17:45:10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9月30日,湖滨区法院召开“秋季执行风暴”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 “秋季执行风暴”行动开展情况,并通报了三起执行行动中的典型案例。湖滨区法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窦晓辉主持新闻发布会。河南法制报、三门峡日报、黄河时报、大河网、河南电视台大象网等媒体记者以及湖滨区新闻中心新闻工作者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湖滨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吕战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湖滨区法院“秋季执行风暴”行动开展一个月来,执行局干警牺牲了所有的休息时间,节假日加班加点,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执行风暴专项活动中去。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共执结各类案件159件,结案标的达6200余万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加大执行宣传和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力度。通过张贴被执行人大头贴,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公众号、微信、微搏、网站等平台共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90人次。9月28日,中央电视台13频道《新闻直播间》对湖滨区法院执行的老赖被困南极一案作为头条新闻进行报道,社会效果良好。

    积极开展网络查控工作。共向执行联动查询平台上传被执行人案件查控信息350条,系统反馈信息330条;通过系统冻结被执行人存款65万余元;通过车管所、房管局查询被执行人车辆、房产等信息150余次,查封房屋15套,并强制腾出房屋2套,实际扣押车辆7辆。

    先后三次集中开展抓获老赖行动。院领导分组带队抓“老赖”,共抓获被执行人26名;通过采取拘留等措施,促使20名被执行人全部履行了判决义务或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积极开展打击拒执犯罪活动。经过认真排查,目前已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犯罪线索11件,公安机关决定立案8件,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2件3人。

    积极开展网络司法拍卖工作。9月份共上传拍品10件;成交4件,成交金额44.74万元。拍卖成交率达到40%。

    下一步,湖滨区法院将继续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采取各种措施,穷尽一切执行手段,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加大拘留罚款和打击拒执罪的工作力度,集中开展对被执行人查控等集中专项行动,加大曝光老赖的力度,努力实现专项行动要求的结案作目标。

    案例一  对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出门参加朋友聚会,主动自觉履行义务

    河南翼龙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许某、王某一案,该案件申请执行以后,我院9月初对被执行人王某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王某并未积极履行,直到9月15日王某要出门乘坐高铁去参加战友聚会,才发现被录入黑名单,导致无法购买高铁车票,不能参加朋友聚会,这时他才着急了,主动找到承办人,承认了错误,并现场履行8000元,案件执行完毕。

    案例二  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被执行人家属主动履行

    赵某某、张某某、秦某某申请执行刘某某一案,我院(2015)湖民初字第00470号判决已经生效,判令刘某某赔偿原告方医疗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7929.09元。刘某某拒不履行,赵某某等人向本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我院多次通知刘某某履行还款义务,刘某某拒不履行。9月11日,我院决定对不执行老赖进行集体突击行动,并于当晚9时左右将刘某某在牌桌前强行带走,并于次日凌晨2点送进拘留所。刘某某家属获知后,立即过来交付执行款8043元,该案件当天执结完毕。

    案例三  赵某某申请执行刘某某、景某某买卖合同纠纷案

    9月1日,我院受理赵某某申请执行刘某某、景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后,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景某某在中国农业银行三门峡分行崤山路支行有存款11047元,刘某某在三门峡市住房公积金有30802元。我院对上述款项予以冻结,于9月18日分别向刘某某、景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执行决定书、限制高消费令。期限届满后,二人均未履行财产报告义务。9月28日我院根据掌握线索决定对二人采取拘留措施,刘某某听闻后,慑于法律的威严,上午主动到我院缴纳剩余执行款108000元,此案执行完毕。该案充分体现了法律对被执行人的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陈华     

文章出处:院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53848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